第六届高分子材料江南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图文:兰倩倩 柏江浩 审核:董玉明 潘庆伟    编辑:胶体与界面   

2023年4月17日,由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六届高分子材料江南论坛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B329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和Wiley上海办公室等十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围绕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展开学术交流。

论坛开幕式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潘庆伟书记主持,江南大学顾正彪副校长出席并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杰出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者们以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通过彼此知识的融合和思想的碰撞进一步开拓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拓宽高分子材料领域发展思路,促进与领域内同仁的科研合作,推进江南大学学科建设和发展。随后,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刘仁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就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并期许与各位同仁携手为学校高分子材料学科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次论坛共有18个主题报告。首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宋延林研究员以“印刷制备聚合物光子晶体及器件”为题,系统介绍了他们团队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进展;随后,广东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的知名专家分别围绕生物基特种尼龙、聚合物分子刷及其功能材料、易回收热固性树脂、高分子囊泡和机电抗菌材料、碳纳米复合材料孔隙缺陷的调控、新型多孔高分子的功能化设计及应用研究、生物降解聚酯的凝聚态结构调控及高性能化、聚丙烯多孔材料的功能化设计、功能高分子纳米材料及其生物诊疗应用、面向蛋白质胞内递送的高分子载体、靶向肿瘤细胞膜上磷脂酰丝氨酸的肿瘤治疗、宏观超分子组装及其应用、仿生结构色材料、聚合物介孔功能涂层的快速构建和高效应用、自具微孔离子膜及应用、高性能分离膜的制备与功能强化等研究内容做了高水平报告。除此之外,来自Wiley上海办公室的刘田宇博士针对Wiley材料科学论文期刊投稿的直接拒稿与规避策略做了精彩的分享。

最后,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刘仁院长作总结发言,对专家学者们为我院师生带来如此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论坛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高分子材料最新研究进展、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论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六届高分子材料江南论坛合影留念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97067      
服务邮箱:hgyb@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