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9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熊磊 审核:蔡以兵    编辑:胶体与界面   

  11月19日,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我校召开。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参会的是: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石碧,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张广照,副主任、山东大教授学郝京诚,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江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颜德岳,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彭孝军,清华大学教授杨振忠,北京大学教授黄建滨,南京大学教授蒋锡群,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周峰,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曾晓雄。线下参会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是东南大学教授周钰明,江南大学教授钟芳。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副校长、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顾正彪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范大明主持。

  会上,陈卫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实验室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与国内外其他重点实验室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希望各位委员不吝赐教,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把脉”,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解决“卡脖子”问题方面多提意见。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由石碧主持。顾正彪首先作重点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随后,分别由蒋航副教授、宋冰蕾副教授和李才明副教授作专题研究报告,并与实验室研究人员展开交流。与会委员认为实验室定位明确,运行规范,建设成效显著,对重点实验室在有机高分子合成、天然大分子改性、生物胶体的制备与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重大突破予以了充分肯定。另一方面,鼓励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研究,在夯实基础、突出专业特色的背景下,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将平台建设成具有突出科研攻关能力的战略科技力量。

会议现场

78CAD

线上合影

顾正彪作主任工作报告

学术报告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97067      
服务邮箱:hgyb@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