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8-23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张青;图:胡奕、夏路;审核:潘庆伟    编辑:胶体与界面   

8月21-22日,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颜江瑛、顾问董树芬、副秘书长刘洋一行专程来到江南大学,分别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担任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首席科学家。

8月21日下午,颜江瑛理事长一行拜访陈卫校长,陈卫对颜江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以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化妆品行业人才培养和企业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相关成绩。他指出,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作为国内化妆品行业最权威的国家一级工业协会,多年来积极开展对化妆品行业的调查研究,大力推动了我国化妆品行业的高质量规范发展。此次受聘为协会的首席科学家,既是对江南大学和本人的信任,也是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化妆品学科的鞭策,江南大学也将以此次聘任为契机,继续发挥“双一流”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学科建设,促进学科交叉研究,争取为中国化妆品科学研究事业贡献更多的江大智慧与力量。

颜江瑛理事长对江南大学化妆品学科的建设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介绍了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的相关工作,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颜江瑛理事长亲自向陈卫院士颁发了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首席科学家聘书。

座谈期间校办主任黄敏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最新情况,提出了加强学校和协会之间广泛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妆品创新中心主任杨成教授以《我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素与应对》为题,提出了诸多江大思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靖教授介绍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与江南大学共建“江南美湾·梅里古镇”无锡美丽健康产业园建设方案。与会人员与新吴区政府围绕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与未来合作导向开展了深入探讨。

8月22日上午,颜江瑛理事长一行来到江南大学来食品科学中心拜访陈坚院士,实地察看了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制造实验室,陈坚院士详细介绍了中心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和团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化妆品生物来源原料产业化应用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心康振教授围绕“合成生物学的发展”作了专题介绍。

颜江瑛理事长对陈坚院士团队在化妆品原料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这些成果大大增强了行业自信、文化自信,能够担当起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使命,令国人感受到中国自信。颜江瑛理事长亲自向陈坚院士颁发了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首席科学家聘书。

会议现场

颜江瑛理事长讲话

陈卫校长致辞

颁发陈卫院士首席科学家证书

颁发陈坚院士首席科学家聘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97067      
服务邮箱:hgyb@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