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巡查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      编辑:食品胶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具体部署,结合我院《安全检查与实验室值日值班制度》以及《关于成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院新一届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于2020年9月10日-11日期间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对我院实验室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现场巡查。

9月10日下午,由党委副书记田卫平率先带队携委员会小组成员、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学生安全督查员一起对化工楼辅楼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在检查现场田书记听取了各实验室实际运行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并对前期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核实。田书记指出,实验室安全是所有科研正常进行的前提,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警惕,不放过一处细节,确保为师生提供安全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第二小组由化工学院副院长董玉明带队,对国工楼及协创楼的相关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董院长对实验室的师生强调,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需要转到提高安全意识,在每做一个实验之前先考虑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从源头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的产生。

9月11日上午,院长东为富及副院长顾志国分别带队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A区主楼及B区主楼展开检查。顾院长在检查过程中对实验室内部值日不规范、实验室内部存放大量纸箱、危险化学品存储不到位等共性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在实验室走访中,东院长指出,安全管理责任最终要落实到基层,安全是每个人自己的事,关乎每个学生的生命安全,实验室一定要守好安全防线的“最后一米”,共建安全实验室。

院安全管理委员会分组检查实验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97067      
服务邮箱:hgyb@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