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   图文:朱相苗; 审核:东为富    编辑:   

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1127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成功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学术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院士、复旦大学江明院士、四川大学石碧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院士、山东大学郝京诚教授、清华大学杨振忠教授、北京大学黄建滨教授、南京大学蒋锡群教授、东南大学周钰明教授、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峰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曾晓雄教授、江南大学钟芳教授,以及实验室柔性引进的香港中文大学魏涛教授。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石碧院士和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主持。江南大学副校长、实验室主任顾正彪教授首先做2021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年度亮点工作及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进展等。随后,蒋建中教授、钟芳教授和杨成教授代表实验室三个研究方向分别做了题为智能型表面活性剂的分子设计、合成与应用脂溶性营养素的递送及其生物利用率研究新型化妆品运载体系的构建三个学术报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对重点实验室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

学术委员们一致认为:学校加大了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力度,经过一年的努力,实验室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行业服务与产业应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进展,研究方向更加聚焦,在食品和日化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进一步明确定位,围绕国家和社会需求,坚持以“四个面向”为指引,提升科研内涵,积极谋划、有效组织争取国家重点研发任务。进一步凸显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特色,培育标志性成果,加强学术交流,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

学术委员会专家线上合影


学术委员会主任石碧院士主持、校长助理张光生致辞、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主持

                                        

顾正彪主任做2021年工作报告


蒋建中教授、钟芳教授、杨成教授做学术报告


主会场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97067      
服务邮箱:hgyb@jiangnan.edu.cn